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2017-河北师范大学创客英雄汇”
时间: 2017-10-17

为进一步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搭建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展示平台,10月14日,我校举办了第三届就业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2017-河北师范大学创客英雄汇”。来自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25个项目和河北师范大学时光空间的5个项目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创业项目微路演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上午8:30,图书馆前的四方广场,30个创业项目各显神通,精彩纷呈。在创业项目微路演环节,借鉴30秒电梯理论,以脑洞大开的颠覆方式为同学们诠释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在现场展示环节,“互联网+鱼塘”把自己的原型机搬到现场展示原理,GL模型自制的cosplay服装和花样众多的高达模型吸引了众多参观的同学,韶言服饰花花绿绿的草木染服装点缀了整个会场,一起吧咖啡为同学们赠送免费品尝的福利,有间茶馆的茶艺表演更是让同学们眼前一亮,物语航模把自己研发的“创客教育”产品在现场做了演示……。大学生创客俱乐部也在现场设置了展示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入驻流程、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以及我校的各项创新创业类活动开展情况。

本次活动是由招生就业处指导,大学生创客俱乐部和知了广告(大学生创业孵化园项目)发起,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在园项目自发组织和参与的一次活动,展现了大学生创客的自觉担当。

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是我校面向大学生开展创业实训与创业体验的重要实践平台,学校以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为载体,积极搭建“1+N”生态闭合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校内,建有2188平方米的创业孵化园,自2011年以来,先后有300多个创业项目申请入驻孵化园,经过10期评审,73个创业项目先后入园孵化;校外,与河北科投集团、国际庄创业广场、河北创客乐园、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等单位达成全面合作协议,构建“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梯次创业保障体系,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助、合作多赢的创业成长联盟。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