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衰老相关转录因子在植物叶片衰老进程调控中的作用

主 讲 人 :周春江    教授

活动时间:10月19日14时00分    

地      点 :生命科学院科研楼A601教室

讲座内容:

衰老相关转录因子在植物叶片衰老进程调控中的作用

主讲人介绍:

周春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本科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生物系,1999年硕士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园艺系,200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05年9月-2008年9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教学方面,主讲本科生《分子生物学》(双语)、《基因组学》(双语)、《基因工程》、《生命科学导论》等课程;主持、参与河北省教学改革项目4 项,主编出版高校教材《生命科学导论》(科学出版社),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科研方面,主要从事植物衰老及抗逆分子生物学研究,以小麦、水稻、拟南芥等为研究对象,通过遗传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等研究手段发掘鉴定影响植物衰老的重要功能基因,揭示植物衰老的调控机理和分子机制,通过植物衰老进程的调控来改善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延长花卉果蔬的保鲜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河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2项,在Plant Physiology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单篇最高引用次数120余次,进入ESI 高被引用论文前3%。入选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河北省“三三三”人才第三层次。

发布时间:2017-10-16 08:50:2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