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抓拍”分子尺度高清视界---解读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

主 讲 人 :周金明     副教授

活动时间:10月17日09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7号楼C118教室

讲座内容:

10月4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2017年度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瑞士科学家雅克·杜博歇(Jacques Dubochet)、美国科学家约阿希姆·弗兰克(Joachim Frank) 和英国科学家理查德·亨德森(Richard Henderson),以表彰他们在开发对生物分子进行高分辨率结构测定的低温电子显微镜方面的贡献。此次诺贝尔化学奖解读将介绍三位诺奖得主在低温冷冻透射电镜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借助冷冻透射电镜对重要生命分子结构实现的高清测定,并最后介绍低温冷冻透射电镜技术对化学研究的助力作用。

主讲人介绍:

周金明,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物理化学专业,并于2011-2013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以第一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 NPG Asia Mater.等顶级学术期刊发表多篇研究成果。目前,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重点基础研究计划、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各1项。在结构色材料领域,首次制备了可快速自修复的无角度依赖结构色纳米复合薄膜,发展了具有世界最窄光子带隙的光子晶体薄膜材料。

发布时间:2017-10-13 07:49: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