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走进世界民族音乐的百花园

主 讲 人 :陈自明    教授

活动时间:09月21日15时45分    

地      点 :音乐学院小剧场

讲座内容:

通过各国多姿多彩的音乐艺术,展示了人类多样的音乐文化,有助于在音乐学习当中拓展思路,增长见识,更好的认识世界,了解音乐。


主讲人介绍: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世界民族音乐学会会长、音乐百科全书编委及世界民族音乐分支主编、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理事。曾担任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文化部乐器改革组副组长,文化部科技委员等职。出版有《拉丁美洲音乐》、《世界民族音乐地图》、《东方音乐文化》(合著)等著作,发表论文百余篇。新著《印度音乐文化》即将出版。20世纪50年代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60年代从事民族乐器改良工作;70年代开始研究亜非拉音乐;80年代率先开设了“外国民族音乐”“亚洲音乐”“南美音乐”等课程。1988年获巴西政府授予的“维拉洛博斯纪念奖章”。1996年发起并成立《世界民族音乐学会》。曾率团岀访缅甸、菲律宾、埃塞俄比亚等国。先后赴印度、西班牙、古巴、美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33个国家进行学术交流。

  他最先把钢鼓引进中国;最先向中国介绍印度西塔尔大师拉维香卡;78岁到安第斯高原和亚马逊丛林采风;83岁到加勒比海地区参加钢鼓狂欢节。


发布时间:2017-09-21 10:24:3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