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2017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
时间: 2017-09-19

9月17日13时,我校举办了2017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一场围绕新生千余人模拟火场的疏散演练有序展开。副校长郑振峰教授任总指挥。安全工作处、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武装部、公寓管理中心、校医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演练设定为津卫路诚朴园1号宿舍楼起火,需要整栋新生尽快疏散。演练开始命令下达后,502宿舍窗口冒出浓烟,阳台上有学生大声呼救并等待救援。楼宇内千余名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俯身体迅速逃出楼宇。随后4辆消防救援车鸣笛疾驰赶到,校园消防力量及时出动,一面指导学生疏散,一面使用云梯将被困学生救下,一千余名新生在一旁驻足观摩。其后,石家庄富强消防中队官兵还进行了高楼点降、缓降、液压钳夹球等技能展示,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依序轮替使用灭火器现场灭火,体验逃生帐篷。

副总指挥安全工作处处长韩广村以“与安全相伴”为题,从红线意识、四个能力、大安全观、自我意识四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

一位参加逃生学生说:“刚开始有点紧张,然后那个烟非常的呛。就是真的有紧急状况,我会比这次镇定。”一位使用灭火器的同学说:“下次我感觉用这个的时候,应该会比较熟练,知道第一步第二步。非常感谢咱们的消防演练,长了很多经验!”

石家庄市广播电台《新闻882—要闻》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相关报道。

疏散演练

云梯救援

技能展示

灭火体验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