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美国卡罗莱纳海岸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时间: 2017-09-13

9月11日,美国卡罗莱纳海岸大学(Coastal Carolina University)代表团一行三人在副校长达尔拉•多姆克•达蒙特博士(Dr. Darla Domke-Damonte)率领下访问我校,蒋春澜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达尔拉副校长一行。

蒋春澜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生命、数学和物理等重点学科的情况。尤其是从2007年开始,我校更加重视信息科学的发展,2015年11月,我校“河北省智慧城市·教育公平”项目在第五届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博览会上获全球智慧城市项目大奖。随后蒋校长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历史发展及办学特色,尤其是毕业生良好的就业情况。当谈到我校AR重点实验室时,蒋春澜从实验室的创立,宗旨到科研力量,在国际上获奖的情况均作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蒋春澜希望两校间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在国际上的影响。

达尔拉副校长对我校的接待,尤其是在开学第一天蒋校长在百忙之中的会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海岸大学的历史、学科设置及办学特色。海岸大学下设5个学院,与我校相关学院有类似的课程设置,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此次同行的计算机学院蒂姆西▪伯克(Timothy Burke)教授所带的科研团队就曾获得过良好的国际声誉。伯克教授对我校校园的环境赞赏有加,希望在接下来一周的讲座中加深与我校师生的接触和交流,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合作。

中午,达尔拉校长在软件学院为该院大一新生做了专题讲座,介绍了海岸大学的整体教学情况、校园环境及121项目学生的培养及取得的成就。

访问期间,达尔拉校长一行在软件学院就合作举办“实验班”的事宜进行了沟通,伯克教授将为软件学院师生做四期,为全校师生做一期专题学术讲座。

背景材料:

美国卡罗来纳海岸大学成立于1954年,是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康威的一所公立大学。卡罗来纳海岸大学充满活力,是一所综合类文科教育机构,学校提供40多个研究领域的本科学士学位,主要包括海洋科学、度假旅游和专业高尔夫管理、教育学,同时,学校还进行沿海海洋和湿地研究,其海洋科学、旅游度假、职业高尔夫管理课程均受到广泛好评。卡罗来纳海岸大学超过7800名学生是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他们在这里与世界顶级的教师进行互动,通过100多个学生俱乐部和组织享受这里具有国家竞争性的田径运动,参与这里鼓舞人心的文化活动和传统的社会互动活动。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2016年6月,项目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可向2017级大一新生进行选拔,申请参加该项目的在校生可于明年8月到美国卡罗莱纳海岸大学学习两年计算机相关课程,大四返回学校完成剩余课程。四年时间,学生通过考试拿到学分,可获得中美两所大学的学位,即双学位。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