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太阳能驱动裂解水的挑战及解决策略

主 讲 人 :吕红金    博士后

活动时间:08月19日09时00分    

地      点 :理科7号楼C118

讲座内容:

众所周知,能源问题是21世纪困扰人类的十大难题之一;最直接、最有效的解决能源问题的方法就是增加可持续能源在能耗结构中的比重。太阳能光催化裂解水成氢气和氧气是最具吸引力的制备清洁可再生能源的方式,该领域引起了国内外众多研究者的关注。本报告将讲述太阳能驱动裂解水过程中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及报告人在该领域所采用的解决策略。

主讲人介绍:

吕红金,男,博士。201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应用化学专业;2010-2015年间在美国埃默里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指导老师为欧洲科学院院士Prof. Craig L. Hill;博士期间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取代的多金属氧酸盐的合成、表征及在人工光合作用方面的催化应用,并研究以多酸为基体的有毒工业化学废品及化学武器的无害化降解。2015年至今在美国罗彻斯特大学进行博士后阶段的研究学习,合作老师为美国科学院院士Prof. Richard Eisenberg;主要从事金属-二硫纶化合物的合成及催化产氢性能研究,并致力于构建基于量子点的彩虹型光电阴极产氢器件。目前,在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Proc. Natl. Acad. Sci. U.S.A.,Angew. Chem. Int. Ed., Nature Commun.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8篇,总引用超过1300次;其中以一作/共同一作发表Chem. Soc. Rev.(1篇), J. Am. Chem. Soc.(4篇), Proc. Natl. Acad. Sci. U.S.A.(1篇)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篇,单篇最高引用310余次。并受邀担任Energy & Environ. Sci., Chem. Commun., J. Mater. Chem. A, ACS Catal.等16种国际期刊的独立审稿人。

发布时间:2017-08-17 20:22:3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