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加强基层党建
时间: 2017-07-03

“我是1992年部队复员来学院办公室工作后入的党,说实话,当时觉得自己还不够格儿,与党员标准还有距离,是在领导、同事的积极鼓励下,向党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在面对党旗宣誓那一刻,真的流泪了……”有着24年党龄的朱全乐老师谈起自己入党时的情景还非常激动。

6月30日下午,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会议室里,行政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像朱全乐一样,逐一回顾当年入党时的场景,深情讲述为什么入党、入党时最难忘的人和事等。这是在学院党委倡导下,行政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主题党日活动之开篇“晒晒咱党龄”的场景。在此次活动中,老师们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歌唱祖国》等革命歌曲时,以党为荣的情感被充分激发。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引导党员们将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理性的思考。每位党员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对照工作岗位谈职责、谈实践。无论党龄长短,大家都表示:咱是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就要带头发挥作用。两个多小时的畅谈交流,严肃活泼,通俗深刻。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要求,各教工支部要将意识形态、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心工作、当前学科建设任务结合起来,强化堡垒作用,增强引领作用,创新活动方案,注重活动实效。教师党员要牢记责任与使命,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立足岗位,敬业履职,在双一流建设工作中,走在前头,争做表率。支部书记刘红英在活动结束后,感慨的说:“今天的支部活动最实在,说了真话,动了真情,好久没有在参加完活动后有如此痛快淋漓的感觉了,回顾入党初心,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

像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的有益尝试。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自下而上打牢基础,是学院党委落实党建工作的核心。为解决教工支部软弱虚等具体问题,学院党委在激发支部活力、增强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方面积极探索,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和本科生导师制,先后以“做课堂严师”、“我和学生在一起”、“与张家口水泉小学一对一帮扶”等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党员教师动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教工支部活起来,支部凝聚力强起来。经过多次实践活动,学院教工党员的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在落实学校决策的具体工作中,不折不扣。如在近期新校区公寓协议签署、“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专项整治中,教工党员充分发挥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引领作用。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