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时光空间”杯第三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暨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时间: 2017-06-21

6月18日,我校在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时光空间”杯第三届创新创意大赛暨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选拔赛决赛。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李靖、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邢艳凯、臻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丽、国际庄创业广场总经理孙月峰、鼎尖投资合伙人魏祖培担任评委,河北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秋江、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书景、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学兵出席比赛。

本届比赛分为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6月1日-9日,邀请21名投资人、行业专家、创业导师担任评委,对570项有效作品进行了网络交叉评审,最终确定44项作品入围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们以路演答辩的形式,充分展示自己脑洞大开的创新创意。其中,地震预测仪地下探头、会议室前排智能移动会议桌系统等项目依托专利触摸市场,互联网+趣味diy教育、基于无线网络控制的数控调温水阀等项目紧扣专业创新创业,GUARD、易享管家等项目在商业模式上大胆创新……一个个创业团队用他们新颖的创意, 敏锐的市场洞悉力和初生牛犊的斗志感染了现场评委。评委们针对不同创业项目,从创业团队、客户细分、业务现状、目标估价、成长空间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并给予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基于RFID的商品推荐可视化购物车、地震预测仪地下探头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互联网+趣味diy教育等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智学场馆学习资源设计开发等2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伐木累教育等5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职业技术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了师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同时遴选和推荐了参加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优秀项目。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后召开大赛推进会和培训会,并及时通过简报形式通报各学院大赛组织报名情况。今年,我校共有597项作品完成网上报名,经审核确定570项有效作品,参赛学生人数达2526名,参赛项目数量和参赛学生人数均为前两届比赛总数的2倍之多。今后,我校将继续借助双创大赛这一赛事平台,引导各学院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附件:河北师范大学“时光空间”杯第三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暨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成绩公示

(供稿: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