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河北省高校文化讲坛建设工作观摩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 2017-06-21

6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高校文化讲坛建设工作观摩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吕新斌,省委宣传部政研会秘书长王立岗,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以及省内各高校、市委宣传部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主持交流会。

吕新斌发表讲话。他说,河北省各高校积极适应广大师生文化需求的新特点,组织开办了一系列讲坛讲座,浓厚了学校文化氛围,提升了师生思想文化素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阵地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吕新斌对我省高校文化讲坛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着力把好导向,正确处理好管理和服务的关系,让文化讲坛真正成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坚强阵地;二是着力加强统筹,高校文化讲坛要实现有场所、有师资、有活动、有制度;三是着力丰富文化讲坛内容,强化文化引领、关注热点问题、满足大学生多元需求;四是着力打造文化讲坛品牌,统一管理,扩大影响。

戴建兵以“秉承校训精神  打造优质讲坛”为题,介绍了我校始终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坚持经世致用的学术传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打造具有河北师大特色的真知大讲堂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保定学院、沧州师范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负责同志依次发言。

王立岗宣读了《关于培树基层五大文化阵地的安排意见》。

与会同志观摩了阎福玲教授、赵学琳教授在我校“文苑大讲堂”“青马工程”理论讲堂上的讲座。参观了河北省高校文化讲坛建设成果展以及河北师大校史馆、文物馆。

据悉,为推动高校文化讲坛建设,今年省委宣传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选树10个具有示范引领意义的高校文化讲坛,并通过以奖代补形式给予支持。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吕新斌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做典型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