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横渡太平洋、大西洋的传奇:一个效命于西班牙国王的华人雇佣兵Antonio Perez

主 讲 人 :李毓中    副教授

活动时间:06月22日14时30分    

地      点 :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讲座内容:

1607年秋天,一名自称为Antonio Perez的华人,渡过太平洋与大西洋出现在西班牙,曾担任西班牙雇佣兵的他到了塞维亚,在1608年3月28日向西班牙主管殖民地事务的印地亚斯委员会(Consejo de Indias)提出请愿,希望西班牙国王为其参与西班牙人在东亚拓展行动的劳心劳力,给予其恩赐。围绕他的传奇经历,一幅近代之后西班牙与东亚、东南亚交往的生动画卷徐徐展开。

   本讲座由国际合作处和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主办。

主讲人介绍:

李毓中,台湾“清华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先后就读于台湾大学、西班牙塞维亚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东亚与台湾地区海洋交通史研究,出版《台湾与西班牙关系史料汇编》、《西班牙人在台湾1626-1642》、《菲律宾史》等海洋史与航海史论著、译著十余部,是两岸较为活跃的航海史、海洋史与中西贸易史研究方面的优秀中青年学者。

发布时间:2017-06-21 15:22:4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