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丙氨酸脱氢酶酶学特性研究

主 讲 人 :鞠建松    教授

活动时间:06月22日14时30分    

地      点 :生命科学院科研楼A601教室

讲座内容:

丙氨酸脱氢酶酶学特性研究

主讲人介绍:

鞠建松,硕士生研究生导师,2005年,在日本爱媛大学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2009年,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博士后出站。主讲《酶工程》、《生物化学实验》和《微生物学实验》等课程。

主要从事微生物功能基因的克隆、表达、酶学特性表征、结构模拟和三维结构解析等研究工作,探究酶蛋白的催化机制;利用定向进化技术改造获得稳定、高效的酶蛋白,利用微生物酶蛋白开发和优化合成生物小分子的工艺流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科技支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委科学基金、国家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等多项科研课题。在 Extremophiles、Bioresource Technology、PLoS One、Journal of Biochemistry、Journal of Bioscience and Bioengineering、Acta Crystallographica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并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

发布时间:2017-06-21 10:17:56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