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强化学习意识,凸显创新精神,提升综合素养——我校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继续推进
时间: 2017-06-02

我校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以来,各承办单位围绕“梦青春 创未来”的活动主题,结合专业特点,认真筹划,积极推进各项活动开展,有效孕育广大学生的科学精神、激发学习热情,提升综合素养。

“梦幻网络间”校园网络文化产品创意大赛:设计点亮青春,创新承载梦想。4月25日至5月10日,由校团委宣传部承办的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梦幻网络间”校园网络文化产品创意大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分为作品选拔竞赛和作品宣传展示两个环节。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经过前期筛选,共有80项作品进入最终的竞赛角逐,作品涵盖微信、摄影、微视频、电子期刊、MV剧本、logo及卡通形象设计等多种类型。在作品展示环节,校团委宣传部结合“河北师大青年”微信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最终评选出了25个最佳网络文化作品。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校园网络文化主旋律,引导青年学生感受并吸收高雅科学的网络文化,传递校园网络正能量,不断提升广大学生网络文化认知及网络文化成果应用能力。

“赢在职场”校园模拟招聘大赛:职来职往,等你来战。5月16日,由商学院承办的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校园模拟招聘大赛于图书馆三层会议室落下帷幕。大赛自3月上旬开始以来,在历时近两个月的时间内,活动共吸引46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有6名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当天的决赛分为自我介绍和职业测评两个环节,比赛通过全真模拟招聘情境,充分考察了选手的专业知识水平、临场应变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和仪表举止等方面的能力。6位参赛选手经过精彩的自我风采展示和PPT演讲后,专家老师和各企业主管对各个选手在面试时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对他们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本次大赛旨在帮助学生及时了解单位招聘流程,熟悉面试内容,掌握面试技巧,提升应聘能力,为提升就业竞争力做好充分准备。

“爱经典,爱阅读”2017大学生阅读行动启动仪式:感受书籍魅力,提升文化涵养。5月18日下午,由校团委和《藏书报》联合主办的第三十三届科技文化节之“爱经典,爱阅读”2017大学生阅读行动启动仪在我校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阅读体验。随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余光教授带来了“爱经典,爱阅读”2017大学生阅读行动的首场讲座:《阅读,与经典同行》。并向大学生们推荐了《史记》、《论语》、《诗经》作为阅读行动第一阶段的共读书目。作为本次阅读行动的主办方之一,从去年暑假期间,我校团委就与藏书报合作,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十天共读一本书”活动。号召学生以每十天为一个阶段,集中精读一本书,并请专家撰写“书评”或“推介”引领阅读。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增强同学的阅读意识,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

“师范精英”校园模拟授课大赛:展师范风采,塑明日之师。5月19日,由教育学院承办的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 “师范精英”模拟授课大赛圆满落幕。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赛程,350名同学报名参赛,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结合各学科特点,多角度考察教师从教综合技能。初赛以模拟教师资格证笔试的形式进行;复赛形式为模拟教师资格证面试。赛前,教育学院特举办了系列专题培训讲座助力学生授课技能提升,悉心引导参赛同学们认真设计撰写教案并提供各项技术服务。决赛共分模拟授课和情景应答两个环节,进入决赛的6名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设计新颖,教学技能扎实,表现出了良好教师素养和从教潜质。教育学院张爱华教授作为评委对参赛选手分别点评指导,同学们收获良多。本次大赛为广大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所学、提升自我的学习平台,积极营造了求真尚学的良好校园氛围。

“缤纷校园”社团精品项目巡展活动:丰富社团文化,提升综合能力。5月21日,由校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缤纷校园”社团精品项目巡展活动在洗月湖周边甬道举行。我校注册登记的109个学生社团参加了此次巡展,12000余人次学生参与其中。本次社团巡展分为四个特色展区,帐篷展示区,成果展示区,舞台展示区,现场展示区。社团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方位展现了各自社团独特风采。同时,各社团更是通过互动小游戏等方式,吸引广大同学参与到社团展示项目中来,而精心准备的舞台表演也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本次社团巡展成功举行,加深了同学们对社团文化的了解,提高了社团的校园影响力,强化了社团间的沟通交流,对进一步推进我校社团规范化管理和创新性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兰溪师生沙龙系列活动:感受学术温度 提升文化素养。5月22日至5月24日,由校研究生会、历史学院团委共同承办的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兰溪师生沙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为我校研究生群体精心策划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活动先后邀请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邢建昌教授、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何玉秀教授、历史学院王俊才教授,分别以“在经典的呵护下成长”、“科学运动与健康”、“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与新文化建设”为主题进行了深刻而生动的讲授。此次师生沙龙活动既有关于运动科学与健康生活的新理念,也有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路径研究,更有深入灵魂的文化经典研读分享,广大研究生同学们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提高了文化认知和思想深度,受益匪浅;师生沙龙活动过程中的师生互动让广大研究生同学们能够有幸近距离与多学科的研究生导师们面对面交流,对提升自我学术认知和综合思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为广大同学搭建起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锻炼舞台,对培育学生科学精神,塑造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养及实现校园品牌文化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