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教学模式导向之理解式球类教学

主 讲 人 :阙月清    教授

活动时间:05月25日13时30分    

地      点 :体育楼学生讲堂

讲座内容:

传统的球类项目教学基于行为主义心理学理论,以技能操练为主,很少安排游戏比赛。当学生有机会置身于运动场景中时,他们不能做出恰当的决策,也很难将学习的技能运用到游戏比赛中。作为体育课程的一种发展取向,理解式球类教学(TGFU)的应用,主要目的为促使体育教育内容方法的多元思考,从而丰富现场教学的乐趣并且提升学生的学习动机,增加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愉快体验。

主讲人介绍:

阙月清,国立台湾师范大学,运动与休闲学院,体育教育系教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巴顿鲁治分校博士。阙月清教授为多本体育教育及体育适能教材的联合作者。并且在国家科学院委员会的资金支持下长期从事理解式球类教育(TGFU),个人社会责任模式(TPSR)及特殊人群教育的相关研究。目前为台湾适应体适能协会主席,台湾体育教育联合会前荣誉主席,并且担任台湾教育部体育及健康教育咨询委员。

   国际范围内阙月清教授现任国际比较体育与运动协会秘书长,从事多国家体育教育的比较式研究。作为国际体育与运动妇女协会的董事会成员和亚洲区代表,阙教授在台湾长期从事老年女性及残疾女性健康推广及研究。
   除此之外,阙月清教授现任美国健康、休闲体育教育及舞蹈协会委员,国际适应体育联盟委员,台湾适应体育协会主席;此前担任国际高等学校体育教育协会董事会成员,台湾体育教育协会前主席。

发布时间:2017-05-25 10:56:2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