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活动
时间: 2017-05-24

为了宣传普及河北省生物资源现状和多样性保护的必要性及方法,倡导公众保护环境并热爱自然,5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在长安公园举办主题为“生物多样性与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由河北省环境保护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局、石家庄市园林局、长安公园等单位协办。河北省环保厅、石家庄环保局、石家庄园林局和石家庄旅游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刘颖、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建成教授为活动致辞,他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以及本年度主题相关内容,呼吁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生活出发,切实保护生物多样性。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20余名志愿者结合50幅展板的专业内容生动形象地向社会公众展示了生物多样性日的来源和生物多样性的概念等知识,并对河北省动植物保护现状和自然保护区建设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呼吁社会公众爱护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现场公众对此次活动反响强烈,大家纷纷在现场条幅上签名,认真聆听讲解,承诺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对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的保护。

5月23日,志愿者在师大校园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生物多样性知识的科普,并现场发放科普明信片和书签,众多师生积极响应并在条幅上签名,承诺从自身做起,热爱生命,保护生物多样性。

保护生物多样性就等于保护了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的基石,就是保护了人类文化多样性基础,也是保护人类自身。此次“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将专业知识解析和公众宣传结合,旨在倡导公众的参与和奉献,号召社会民众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澎湃新闻、河北新闻网、长城网、河北共产党员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

相关报道链接

澎湃新闻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91075

河北新闻网http://hebei.hebnews.cn/2017-05/22/content_6490284.htm

长城网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7/05/23/018223277.shtml

河北共产党员网http://jjj.hebgcdy.com/system/2017/05/23/030012561.shtml

网易新闻(转发)http://news.163.com/17/0522/16/CL288I4S000187VE.html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