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在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17-05-24

5月19—21日,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在本次竞赛中,我校参赛项目共获得7项特等奖,特等奖项目获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在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作品报送阶段,我校共报送27项作品,其中11项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在5月20的现场展示、评委质询和秘密答辩环节中,生命科学学院报送的《猪肺炎支原体168弱毒株P46-P65融合蛋白的免疫原性的研究》、《提升公民科学素养的新途径——科普微视频的开发与推广》,商学院报送的《基于激励效应的经营性事业单位薪酬制度设计研究》、《PPP融资模式在廉租房建设中的风险研究——以河北省为例》,教育学院报送的《道德概念垂直空间隐喻的认知加工机制》、《中学校本课程实施效果的评价方案研究》,化学学院报送的《功能有机中间体的绿色合成方法研究》7项作品在229项入围作品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农民工市民化进程调研》等4项作品荣获一等奖。16项目作品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部门、各学院的重视与支持,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校团委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密切协作,从校赛立项、结项,到省赛报备、答辩的各个环节中,均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合作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本届“挑战杯”省赛直接参与活动的大学生超过5万人,共收到来自全省77所高校的1512件作品,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科技发明、哲学与社会科学等诸多领域。我校此次参赛的27项作品是从2016年3月启动立项程序开始,经过宣传动员、作品申报、培训指导、中期审核,结项评审等程序,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在630项申报作品中通过网上审核、现场评议、集中答辩遴选出来的。我校获奖作品中1项作品有5篇论文被SCI收录,影响因子最高达3.38;1项作品论文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1个项目获得国家专利;1项作品成果取得相关单位的采纳证明。这些作品顺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展示了我校学子“怀天下,求真知”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大会组委会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目前,校团委正在组织获奖项目申报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努力以“挑战杯”、“创青春”大赛为牵动,全力以赴为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平台和资源,引导和服务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推动形成崇尚创新、尊重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