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时间: 2017-05-09

近日,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在公教楼B109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参赛热情,促进学生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数量再上新台阶。各学院大赛负责人,各班科创委员、班长、团支书等4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创业培训师杨景振应邀作讲座。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创业计划书的内涵、风险投资的相关知识,并对如何写好创业计划书进行了指导。他从选择项目、组建团队、确定企业法律形式、构思商业模式、进行财务预测、开展风险估计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撰写创业计划书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方法,并结合实例介绍了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构架、各部分的主要内容、写作步骤与技巧、格式要求等,现场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创业计划书和视频。

招生就业处刘增奇主持培训会并介绍了河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要求、报名办法、参赛项目要求、参赛对象与组别、赛程安排等,对各学院大赛负责人,各班科创委员、班长、团支书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而开展的集创新意识强化、创业能力实践、市场对接和互联网技术应用为一体的创新力、创业力比拼的最高平台。我校参赛以来连续两年获得省赛优秀组织单位奖,参赛项目荣获国赛铜奖2项,省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

为了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师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引导各学院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学校启动了我校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省赛选拔赛,该赛事由校长蒋春澜担任组委会主任,副校长邓明立担任组委会副主任,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团委、宣传部、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具体承办。赛事组委会将从项目指导、专家对接、团队成员搭配等方面为参赛队伍提供进一步的指导与服务。

(供稿: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编辑: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