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巴基斯坦政府奖学金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时间: 2017-04-27

4月24日,巴基斯坦政府奖学金项目开班典礼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刘敬泽、巴基斯坦政府奖学金项目河北负责人和国际文化学院的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

刘敬泽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河北师范大学希望在教育、文化、科技方面与巴方进行深度合作。目前,我校已招收的巴基斯坦本科、博士研究生在我校多个专业进行学习,希望巴基斯坦学生们能学好汉语,更好地了解中国,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告诉国内的家人和朋友,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学生来让河北师范大学进行学习和研究。并预祝学生在河北师范大学的两年里一切顺利,学有所成。

巴基斯坦政府奖学金项目河北负责人,前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工作人员陈清平女士代表巴方讲话。她首先感谢河北师范大学在该项目上给予的极大支持,对师大在项目运作、教学安排、学生管理等方面均体现出了高水平、专业化和人性化表示赞赏。同时,她也对学生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学生们珍惜在河北师范大学学习的机会,为中巴两国的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留学生林丹代表学生进行了发言,他感谢巴基斯坦政府能够为他们所提供的难得机会,受到“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资助来到中国河北师范大学学习中国语言、文化。他表示一定好好珍惜这两年的时间,努力学成后回到巴基斯坦工作,成为中巴交流的使者和桥梁。

巴基斯坦政府积极响应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为加强中巴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在2016年启动了巴基斯坦国家公派语言留学项目,分批次选派优秀毕业生来华学习汉语。我校经过积极争取,迎来了首批该项目11名学生。参加培训的学生在这里进行为期两年的汉语语言、文化学习,同时参加社会调查、企业参观等社会实践活动。

开班典礼

合影留念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