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新闻传播学院邀请校友回校分享就业创业经历
时间: 2017-04-26

4月2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2006届5位毕业生集体返校,以“学校到职场的距离有多远”为主题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各自的毕业经历。

返校分享的5位毕业生其中有3位来自传统媒体、新媒体和事业单位,还有两位自主创业。他们分别是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制片人杨飞宇,长城网总经理助理、卓域子集团执行董事周宏彩,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化工系党总支副书记李韶宏,EK爱车联合创始人CEO、独立车评人刘新岳和石家庄决策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海利。杨飞宇建议同学们多与身边的人交流沟通,尤其是实习生,在办公室要勤快反应快,要多和前辈、同事等人学习经验,要学会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做到换位思考,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努力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周宏彩告诉同学们应该学会正视自我,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退缩,要多给自己加油打气,培养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积极调整心理上的落差,及时完成学生到员工身份的转变;李韶宏鼓励同学们,即便家境条件并不优越,才更需要我们更加努力去改变现状,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曹海利和刘新岳是自主创业成功的优秀代表,他们希望在场同学尤其是对以后有创业打算的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利用闲散时间多看书,多向身边有经验的人学习,丰富自身内涵,以便能抓住转瞬即逝的机遇。

分享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宝贵的毕业就业和创业的经历让他们及时认清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更好的认识自己,利用短暂而精彩的大学生活不断充实自己,在毕业的选择上能够更加多元化。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