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颠覆性技术与未来战争

主 讲 人 :贾玉树    研究员

活动时间:04月28日15时00分    

地      点 :美术与设计学院一层学术报告厅

讲座内容:

   颠覆性技术是指那些能够改变未来战争规则的技术或技术群,对于未来战争胜败具有决定性影响。面向未来,面向全球,面向可能,是世界各国推进颠覆性技术发展的根本途径。讲座主要内容:颠覆性技术、未来战争、走向可能世界。

主讲人介绍:

   贾玉树,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研究员。主要社会兼职: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军事技术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自然辩证法研究》、《科学技术哲学研究》、《军械工程学院学报》等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哲学、科技史理论、国防科技与军事装备发展战略。在《自然辩证法研究》、《自然科学史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学术期刊和报纸发表“论科学理论的理性基础”、“论科学理论的实在基础”等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和谐的宇宙》、《科学理论的属性》、《科学哲学》、《现代军事技术中的哲学问题》等学术专著、编著和译著10余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颠覆性技术发展前瞻研究”等各类科研项目10项。  

发布时间:2017-04-26 08:45:5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