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日本文化与现代化

主 讲 人 :崔世广    教授

活动时间:04月27日14时30分    

地      点 :外国语学院114录播教室

讲座内容:

在非西方的后进国家中,只有日本经由明治维新的变革率先实现了现代化。但是,日本的现代化过程又充满曲折,留下了许多值得深入思考的课题。日本的现代化模式源于日本的历史和传统,与日本文化的现实主义、共同体主义、权威与权力二元化等特征有着密切关联。从文化的角度解读日本现代化的模式,思考日本现代化的经验与教训,对我们进一步深入理解日本文化的特性以及日本近代以来的发展道路,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主讲人介绍:

崔世广,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日本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华日本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日本史学会常务理事等。

发布时间:2017-04-25 09:42:1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