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乔治斯•德培罗教授等访问我校
时间: 2017-04-11

4月6日至8日,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教授乔治斯·德培罗,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何平访问我校。副校长、副书记戴建兵教授会见了二位专家并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乔治斯·德佩罗教授为历史文化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货币和危机——以19世纪为例》学术报告。乔治斯·德佩罗教授从欧洲货币史的发展历程,货币联盟的产生,1800—1860年平衡时期,1860-1914年的白银危机等方面论述了世界货币体系形成的基本历程,以20世纪初期上海港的海上贸易为例量化分析了进出口贸易与白银货币流向问题。在讲座中,乔治斯·德佩罗教授详细介绍了以他为项目主任的“白银货币贬值与国际关系研究”国际合作项目的最新成果,论证19世纪白银货币贬值对国际关系产生的影响。乔治斯·德佩罗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形象直观地展示了欧洲货币发展史,激发了师生的浓厚兴趣,现场气氛热烈。

何平教授为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国际经验与中国存款保险制度的建立》的讲座。他们渊博的学识,平易近人的态度,幽默的风格受到听讲师生的热烈欢迎。

访问期间,两位教授参观了我校博物馆。

相关背景:

乔治斯·德佩罗现为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教授,法国国家科学中心董事会成员、研究部主任、高级研究员。发表了大量有关古代到20世纪货币史和钱币学(Monetary history and Numismatics)专著和论文,同时担任在线钱币网络机构Moneta(www.moneta.be)的学术主管。在经济史、货币史、钱币学方面著述众多,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

巴黎高等师范学院(Ecole Normale Superieure),依照法国1794年10月30日(共和三年5月9日)政令创办,是一所高等师范大学,诞生了无数的科学和人文艺术领域的人才,共计有11位来自物理、化学、经济学、文学领域的诺贝尔奖得主和10位菲尔兹奖得主,4位沃夫奖得主和一位阿贝尔奖得主,其中该校的Jean-Pierre Serre教授是世界上唯一健在的集上述数学三大奖于一身的数学家。

供稿:国际合作处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