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第三期“创客训练营”拉开序幕
时间: 2017-03-28

3月25日,我校第三期“创客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美术学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郑振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陈晓坡、裕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卫东、河北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秋江、招生就业处处长张云清等领导和嘉宾莅临出席,200余名有创新创业意向的同学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学兵主持。

会上,郑振峰致辞,他指出青年大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最具创业热情和创造潜力,为了更好的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我校积极搭建起校、政、企三方联合的平台,举办河北师范大学第三期“创客训练营”,为大学生提供专业、系统的指导与培训。针对此次训练营,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紧扣专业,学以致用。创业的前提是创新,是基于专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创新,创业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继而应用于社会,满足新的需求,造福大众。二是要正确认识,有所担当。倡导创业不是为了引导同学们开公司,而是理念和能力的植入和培养,是责任和担当的传承;三是珍惜机会,全心投入。通过创业实现就业,正成为大学生成功就业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新途径,既然选择了,就要克服各种困难,全心投入,勇于坚持,不离不弃。

吴卫东致辞,他指出裕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时刻服务和支持河北师范大学的创业培训活动,尽其所能为同学们排忧解难、铺路搭桥,让想创业的同学能创业、创成业,并希望各位同学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珍惜美好时代,发挥聪明才智,早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第二期“创客训练营”学员代表王雅婷发言,分享了参加“创客训练营”带给她的成长与收获,并鼓励第三期学员要善于创新,敢为人先。第三期“创客训练营”代表张梦希发言,并带领全体营员一起宣誓:铭记“创怀天下、业求真知”,勤勉努力,严守营规,全情投入,团结互助,勇于担当,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创客”。

最后,各位嘉宾为第三期“创客训练营”的六位创业辅导员颁发聘书,为第三期“创客训练营”学员代表发放“营训秘籍”。启动仪式结束后,陈晓坡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唤醒激情,成就梦想”的专题讲座,为“创客训练营”第一阶段的学习和训练拉开了帷幕。

本期“创客训练营”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内容包括SYB创业培训、创业特质测试、创业大讲堂、政策解读、拓展实训、创业体验、创业沙拉等七大主题32项活动。2015年至今,我校已举办三期“创客训练营”,共有900余名同学报名,遴选了370名同学参加学习和训练。参训学员全部参加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申请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园,53个团队创业项目先后入园孵化。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