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时间: 2017-03-24

3月23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朱瑞平教授在公教楼D210作了题为《国际视野下的汉语学习标准》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本学期系列学术文化活动的第二场,学院教师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朱瑞平教授从全球多元文化格局中的国际视野和“汉语与中华文化走出去”文化战略的高度深入对比分析、阐释了国际外语教学背景下的美国汉语学习标准、欧洲汉语能力与汉语教学标准和国家汉办颁布的《国际汉语能力标准》,系统介绍分析了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及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朱瑞平教授的讲座内容来源于丰富的汉语教育教学实践,既富于理论性和知识性,又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在参加讲座的师生中引起了广泛共鸣。在讲座的互动环节,朱瑞平教授还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课题研究等话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