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返岗教研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 2017-03-22

3月21日,河北省2016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返岗教研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河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我校副校长郑振峰教授,省教育厅师范处处长智学,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福恒,我校教育学院院长薛彦华教授,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赵冬梅教授,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李翠林等出席会议,我省34所项目院校均派出国培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郑振峰首先向各位与会代表表示欢迎,接着结合自己的管理与教学实践,剖析了我省高等教育目前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比如课程设置比较单一、课程改革没有得到足够重视、教师缺乏主动改革的意识和动力等等。他指出,高等教育的核心问题就是教学,而问题的核心则是教师,希望各校认真组织落实教育部关于新入职教师国培项目的返岗调研阶段的有关要求,完成好国培规定的各项任务。

智学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对教师队伍建设越来越重视,我们在落实做好国培项目以及其他师资培训工作的同时,要明晰一下五个问题,一是培训要明确目标,解决好为谁培养、培养什么人、谁来培养的问题,培养好教师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要培养教师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把教师职业作为“事业”,而不是作为谋生的“职业”。三是要培养教师养成“读书”的习惯。四是要培养教师掌握一种方法、具备一定的能力。五是要培养教师具备一种精神。

会上介绍了集中培训阶段培训方案的制定情况并对集中培训的实施情况及返岗调研阶段的工作安排作了说明。来自34所项目院校的会议代表就本校参训教师返岗调研进展情况作了交流汇报。

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是教育部于2016年实施的首期高校国培项目,共有中西部24省申报,经专家审核,确定了由包括我校在内12所高校承办。本期国培分两个阶段,集中培训已于2016年11月完成,现为参训教师返岗教研阶段,按计划到6月底结束。

(供稿:河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