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壁画漫谈——毗卢寺水陆壁画

主 讲 人 :武育红    

活动时间:03月24日14时00分    

地      点 :博物馆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讲座内容:

壁画像花儿一样,用绚丽的色彩和百变的模样装扮了建筑的心灵世界,她可以温婉无语等你懂她,不急不躁。也可以热情奔放,在你融入她的世界时带你飞翔。

   漫谈中国传统壁画五千年历史源流;结合国宝毗卢寺壁画的大量高清图片,以图片的形式将毗卢寺壁画请下云端、请出殿堂,带到您的身旁。主讲人有20 年对壁画的研究和讲解经验,向每一位听众娓娓道来唯美壁画的前世今生。来一场关于壁画的穿越时空般最美的邂逅...  ...

主讲人介绍:

武育红,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毗卢寺博物院宣教部主任。主攻研究中国水陆壁画方向。“毗卢寺壁画的女儿”,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誉为“教授级、专家型、金牌讲解员”。从事壁画研究和讲解工作二十年,多次获省市各种荣誉称号,2013年被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人社厅授予“河北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河北省博物馆章、论文数十篇,出版学术专著《印象毗卢寺》,是目前国内唯一专题研究、系统讲述毗卢寺壁画的学术著作,受到业内专家普遍赞誉。

发布时间:2017-03-22 09:06:39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