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王立安教授荣获河北省山区创业奖个人突出贡献奖
时间: 2017-02-23

在2017年2月21日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立安教授获2016年度河北省山区创业奖科技开发人员类个人突出贡献奖。这是王立安教授继2015年获得河北省山区创业一等奖后获得的又一重要奖项。

王立安教授20年来一直从事食用菌技术创新研究与成果推广工作,依靠自身知识和技术优势,紧密结合山区食用菌产业发展需要开展研究工作,坚持走科研与农村经济建设、山区产业发展、农民脱贫致富相结合的道路,经常深入生产一线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活动。组织成立了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带领联盟各单位针对河北省山区食用菌产业关键技术进行联合技术攻关,并将4项食用菌精深加工技术发明专利成功转让,技术贡献累计为山区带来数十亿元经济效益,为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王立安教授在山区食用菌产业发展中的突出贡献和在食用菌领域的学术水平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现任河北省山区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食用菌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北省食用菌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河北省首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食用菌创新团队育种岗位专家等等,2016年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所带领的团队被授予“李保国式高校科技服务团队”。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奖励申报工作,不断加强政策引导和顶层设计,积极跟踪和关注团队建设和发展,精心组织和培育项目,成果获奖数量和层次不断实现新突破,本次获奖,标志着我校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充分显示了我校在应用研究方面的技术优势和特色水平。

目前,我校正迎来河北省“双一流”大学建设和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良好契机,学校将不断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广大科研人员瞄准区域社会需求,整合优质学科资源,加强协同创新,解决行业、产业发展共性关键问题,努力提高应用研究能力和成果转化水平,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相关资料:“河北省山区创业奖”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分项目奖和个人突出贡献奖。个人突出贡献奖授予长期在我省山区从事经济技术开发工作,对山区经济、社会、生态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供稿: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