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北师范大学首届文化产品创意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17-02-23

一、活动目的:

河北师范大学有着110余年深厚历史积淀,在一个多世纪的办学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人文、历史、教育、科技财富,有极为珍贵的校史实物、历史文物、动植物标本,还有美丽的校园景观……本次大赛就是面向全校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有河北师大元素的文化产品创意,在全面展示学校新形象、教学新成果,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同时,探寻文化与产业在设计教育上的对接成果,提高我校文化创意设计水平,用人文精神推进学校独特的文化品位、特色文化品牌和健康高雅的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和创新氛围,提高师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

二、活动主题:百年学府  现代书院

三、主办单位: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四、参赛对象:在校全体师生、校友以及关注我校的各界人士

五、评委组成:美术与设计学院、博物馆相关人员

六、参赛作品要求:

  1、创意类型:文化产品创意专案——创意构想须来源于学校特色与其所负载的文化内涵。参赛设计方案及创意作品可分为礼品、办公文具、时尚生活、系列包装及纪念品设计、生活器具设计、布艺、木艺、陶瓷、手绘、动漫、创意饰品、网络表情包以及创意产品文案策划等。

2、创意设计要求:构思新颖、风格不拘、提倡传统与时尚结合。

美术专业参赛作品必须包含①设计说明②效果图③实物(或模型1:1),其他专业学生可以仅提供策划文案参赛。

3、所有参赛作品须有较强实用性和市场潜力,突出艺术呈现、实用功能、生态环保、健康安全等理念。

4、鼓励参赛作品系列化,能够细分针对群体,如对青少年的纪念品要新颖别致,价廉物美,有实用性;纪念品要求注重文化特色,造型精美,质量上乘,包装设计精美巧妙,便于携带;校园文化宣传品,应当融入河北师范大学的文化元素。

  5、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选手从未公开发表、发布的原创设计作品。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根据参赛人数,教师组将设立最佳创意奖2名,报销材料费5000元。学生组将设立一等奖3-6名,奖金各1600元;二等奖10-20名,奖金各1000元。学校将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八、活动程序:

1、参赛者可在2月 20日—3月20日填写报名表,发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邮箱(bowu@hebtu.edu.cn),也可以到博物馆填写相关表格。

  2、提交作品时间:2017年 5月10日前,参赛者将设计作品电子版、设计说明、实物(或模型)提交至博物馆105房间,5月中旬进行初评;初评入围者6月份对作品进行深化设计,6月30日前提交成品参加复评。

  3、2017年7月上旬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出各类奖项。

  4、 2017年9月初将在博物馆举办大赛颁奖及入围作品展示活动。

九、学生可以班为单位到博物馆参观校史馆、文物馆、天象厅、生命科学馆等。

十、联系方式

  地址:南二环东路20号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105室

  邮编:050021

  联系电话:0311-80786350  80786351  

  联系人:李老师

  邮箱:bowu@hebtu.edu.cn

   附件:报名表

                                                                                       博物馆

                                                                                   2017年2月23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