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登陆“学堂在线”MOOC平台
时间: 2017-02-23

20172月,由我校职业技术学院刘波粒、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彩霞两位教师制作的《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登陆清华大学“学堂在线”MOOC平台。这是继登陆“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频道后,该课程上线的第二个国内知名MOOC平台,实现了我校MOOC建设的新突破。

刘波粒和刘彩霞两位老师长期致力于面向教学内容的课程改革,自20146月起,受高等教育出版社委托承担《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的MOOC建设,并于201610月出版了与MOOC配套的同步教材,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电类专业课程数字化资源和教材的同步建设。《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是国内同类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 》平台上的首次发布,也是河北省高校在“中国大学MOOC”和“学堂在线”平台上线的首门MOOC课程。刘波粒教授主讲的《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自20159月登陆“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频道后,先后三次开课,目前学习者已累计超过5万余人次,暂居该平台上电类专业课程修学人数的第2位。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登陆“学堂在线”平台,将进一步推进课程资源的共享利用,对于推进我校MOOC建设也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学校继续推动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依托智慧树课程驿站、Bb平台、学堂在线等平台,加强在线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利用,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 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