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召开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7-02-22

2月20日下午,为推动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十三五”规划和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细化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任务,社会科学处针对本学期重点工作,根据文科学院的空间分布,分别在文科楼群和理科楼群召开了两个场次的工作推进座谈会,文科主管科研院长、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社会科学处全体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对国家社科基金和校内交叉协同科研基金的申报工作再次进行动员部署。社会科学处韩来平处长首先根据近年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针对目前各学院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数量,结合各学院符合申报条件的人数以及拟申报名单做了详细的分析比较。通过座谈,大家认清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并就加强学术交流与项目论证,营造学术环境,激发科研活力,提高申报数量和质量达成共识。其次就如何促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平台和特色学科群建设,针对人文社会科学现状提出了建议。再次阐明了校内交叉协同科研基金设立的意义及要求,希望各学院要积极谋划,根据学科特性及优势,结合地方和区域需求,谋划跨学科课题,充分用好交叉协同科研基金,培育更多学科亮点。最后就学术活动、科研激励机制等软环境建设进行交流。对各学院关注的科研政策情况进行了沟通和回应。

会上,还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材料审核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学院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供稿: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