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国培计划(2016)”置换研修项目返岗实践培训拉开帷幕
时间: 2017-01-20

1月16日,我校与临西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在临西县教师发展中心教育大讲堂联合举办“国培计划(2016)”教师培训团队置换研修项目返岗实践启动仪式。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临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基地学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当地学科专家、国培参训教师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我校“国培计划(2016)”返岗实践培训拉开了帷幕。

返岗实践是国培计划置换研修项目中重要阶段,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活动通过同课异构、送培下乡、网络研修、教师工作坊及校本教研等培训形式助推参训老师将培训所学专业知识向教师培训能力转化,从而充实县域教师培训队伍,丰富培训资源,提升教学诊断能力和水平,引领教学实践,提高教学质量。

国培计划教师培训团队置换研修项目旨在打造一支“干得好,用得上”拥有丰富教学实践能力、学科专业引领能力和一定教师培训能力的县域乡村教师培训团队。截止目前,我校国培计划(2016)置换研修项目前两个阶段集中研修和影子教师培训已基本顺利完成。培训从2016年8月1日至2017年1月14日,分三个批次进行,涉及初中学段和小学学段主要学科及幼儿园共计19个学科1100余名乡村骨干教师。这千名参训教师既是国培项目的受益者,又是国培精神的传播者,他们将作为一颗播撒在乡村大地的金种子,通过返岗实践和总结提升平台,锤炼自己,历练本领,成为源头活水,滋润涵养乡村教育沃土,助力乡村孩子持续飞翔。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要。我校始终将教师教育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与当地政府、优质中小学形成合力,共同构建了三位一体的教师培养培训模式。在培训实践中,不断提高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参训教师学有所得、研有所感、训有所获,在教育教学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国培计划(2016)返岗实践活动将在其他25个项目合作县陆续开展。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