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7-01-16

1月16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党员校领导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全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杨勇,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武中利莅临指导。校长蒋春澜、政协委员代表、人大代表、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赵月霞通报了2015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情况,然后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全面对照《准则》《条例》,对照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认真剖析了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上述问题的存在,主要原因是理论学习有所放松,宗旨意识还不牢,担当精神还不强,政绩观有所偏差。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谋划更多、更实的发展举措,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努力推进“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赵月霞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评议。随后,党委常委、副校长陆军恒,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明立,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榕,党委常委张士欢,党委常委王大勇,副校长刘敬泽,副校长郑振峰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党员校领导评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杨勇对我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北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一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二是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三是民主生活会有特色,对去年民主生活会制定的整改措施做了全面的总结,四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十分到位,辣味很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杨勇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思想上认同、工作上落实、行动上看齐。要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再次发生;要坚持经常抓、抓经常,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条例》和《准则》,坚持从严要求、以身作则,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增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切实推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积极成效。三是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要保证正确办学方向,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保证各项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赵月霞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杨勇院长对我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对杨勇院长的讲话进行认真学习领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认识,对问题的根源进行更加深入剖析,对整改措施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研究。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对问题整改要细化措施、分类施策,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要强化立规执纪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推进我校“十三五”规划落实和“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按照省纪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工作安排,报经上级部门批准召开的。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精神,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学校党委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座谈会、个别谈话、深入基层和师生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师生的意见建议。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营造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生活会,学校党委制定了详细的生活会工作方案,对开好生活会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杨勇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学校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