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召开顶岗实习驻县管理工作总结交流会
时间: 2017-01-14

1月12日,我校召开顶岗实习驻县管理工作总结交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明立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第23、24期全体驻县管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顶岗支教指导中心主任赵夫辰主持。

邓明立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代表的发言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第23期顶岗实习驻县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对参与第24期驻县管理工作的全体教师寄予了厚望,提出教师做好工作 “要富有事业心,要增强责任心,要永葆进取心,要保持平常心,要常怀仁爱之心”的具体要求。他指出,“用心工作反映的是一个人的态度,体现的是一个人的追求,昭示的是一个人的价值,彰显的是一个人的境界”,并希望在场教师谨记“五心”,一如既往地以高度事业心、强烈的责任心将顶岗实习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

来自图书馆的驻鹿泉、井陉(矿区)、桥西区和新华区教师满萌,美术与设计学院驻临城和内丘教师郝忆南和汇华学院驻任县、广宗、平乡和南和教师吕晓雷分别就实习生通过半年实习教学技能的提高、对教师职业的认同、“三观”的改变,对高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帮助以及如何做好驻县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做了典型发言。我校退休教师顶岗实习冀东北区域负责人吴江教授就十年来多次驻县管理经历到从事区域管理工作的体会和感受,作了《快乐顶岗,创造精彩》汇报,对顶岗实习的必要性和意义作出了精彩的诠释,充分展现了一名老教师心甘情愿献身教育事业崇高的教育情怀。教育学院教师齐艳杰代表第24期驻县教师发言,表达了要努力做好顶岗实习驻县管理工作的决心与信心。同时,23期和24期驻县教师就实习中遇到的和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充分交流。

第23期驻县教师在顶岗实习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强化管理、加强教学指导、健全党团组织建设、丰富学生活动、拓展实习内容等工作,深挖顶岗实习工作内涵,积极探索实习生评价机制,将实习发展性评价贯穿于顶岗实习全过程,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截止目前,由汇华学院11个专业的1267名师范生组成的第23期顶岗实习生,在28名驻县教师带领下已开始陆续返校,并将于1月20日全部返回。伴随着2月6日首批实习生出发,校本部19个专业的1678名师范生和27名驻县教师,将在河北、北京、天津、新疆等地76个实习县市的312所实习基地学校开展第24期顶岗实习工作。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