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阳原县领导与我校AR重点实验室洽谈合作事宜
时间: 2017-01-14

1月13日上午,阳原县副县长孙莉一行来到我校,参观AR重点实验室,就泥河湾遗址公园建设高科技博物馆与我校AR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等事宜进行洽谈。学校领导蒋春澜、陆军恒、邓明立、李榕、张士欢、刘敬泽、郑振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合作洽谈活动。

孙莉一行惊叹于实验室无处不在的AR技术:从入门迎宾到穿越的森林走廊,乃至墙体的实验室介绍,无不浸润着AR精妙绝伦的增强现实技术;微软的hololens、亮风台的HIAR GLasses和联想的tango一票AR硬件一应俱全,AR核心技术的识别、真实场景和虚拟场景匹配的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技术与硬件相得益彰;体验厅中,AR教育、AR旅游、AR辅助设计、AR家居和AR娱乐等研制项目无一不备。

参观者饶有兴致地体验了AR重点实验室研制的各类项目产品:

立足教育——有效融AR技术于光的干涉实验,实效解决了传统课堂因难度、危险性因素而无法实现的难题;基于SLAM增强现实算法、实时绘制展示平行四边形法则的“力的合成”,大大方便了传统课堂中的教学展示,使实验更为直观、便捷、有趣。

立足旅游——泥河湾增强现实化石模型利用AR技术能“明察秋毫”:清晰再现出一件马类第二趾骨背侧疑似古人类使用石片工具切割韧带时留下的刀痕,利用AR技术再现了当年泥河湾獵狗撕咬猎物的场景。

立足辅助设计——工业4.0产品,通过AR增强现实图像识别功能,大大降低了维修的学习成本。

立足家居——虚拟家庭宠物,基于Google的Project Tango增强现实系统,实现深度感知、空间学习等多种功能,从而实现现在真实空间中与虚拟猫咪互动的可能,带来全新的家居体验。

立足娱乐——基于SLAM的虚实结合,带来全新游戏体验的虚拟战场游戏。

……

参观后,校长蒋春澜教授将融入AR 技术的河北师范大学明信片作为纪念品馈赠孙莉一行。孙莉表示,引进AR增强现实技术,会让古老传统的文化遗产借助现代最先进的科技手段,使当代人更真、更好、更深地走进古代文明。

河北师范大学十分重视借助世界前沿科技手段,实现为中国教育服务的目标。顺应科技发展,立足教育实际,2016年河北师范大学成立河北师范大学AR重点实验室,实现我校校企合作机制的又一历史性创新突破。实验室以“求实唯真 服务河北”为宗旨,借助我校数学强势学科,集多学院的优势资源,立足世界前沿科技,力争实现基础教育多学科、多领域的“顶天·立地”发展。

孙莉副县长(左二)在听取科研人员技术讲解

利用AR增强现实技术体验泥河湾古人类活动场景再现

洽谈会现场


(供稿: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AR重点实验室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