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重点学科学术报告会
时间: 2017-01-06

为进一步加强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生物学和生态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促进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1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群3号楼A601教室举办了重点学科年度学术报告会。发展规划处、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图书馆馆长侯登录教授以“我校植物与动物学科科研产出与ESI学科分析”为题,介绍了ESI在国内外的应用概况,用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国内部分高校、特别是省内高校ESI学科分布情况,通过诸多量化指标将我校植物与动物学科ESI与国内相关高校进行了对标,认为该学科是我省六所重点高校最具潜力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侯登录教授还就如何提升ESI数据影响力提出了合理化的实施途径。

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孙颖教授以“水稻类受体激酶介导的胞间通讯在繁殖发育中起重要作用”为题介绍了其科研团队最近被植物学研究领域顶级期刊《植物细胞》(Plant Cell)接受的研究工作。张路平教授以“重要线虫类群整合分类学与系统进化研究”为题、刘海燕教授以“鲆鲽鱼饲料的研究进展”为题,分别介绍了各自科研团队取得的研究成果,强调了以河北省区域经济特色产业为抓手开展科研、服务社会的重要性。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春江以“‘双一流’,‘十三五’,我们该做些什么”为题,介绍了河北省高校“双一流”的建设目标、改革任务,解析了我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31项建设任务。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创新、教师队伍、国际交流等主要指标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了未来四年的发展规划和方向,激励学院教师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学校发展尽职尽责。

此次报告会推动了重点学科内部的交流合作,对于更新学术思想和观念,提升教师科研教学能力,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扎实落实“十三五”规划任务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