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植物机械压力感受蛋白Piezo对植物发育和抗逆性的影响(留学回国人员考核汇报)

主 讲 人 :葛荣朝    教授

活动时间:01月10日14时30分    

地      点 :理科群3号楼A601会议室

讲座内容:

(1)植物机械压力感受蛋白Piezo基因突变体植株的胚胎发育过程会出现败育,为研究其作用机理,对其突变体的抗逆性以及纯合体胚胎发育过程中的组织细胞学进行了切片观察,最终探明Piezo基因的抗逆作用,了解到造成胚胎败育的主要原因(2)交流赴美访学的经验体会。

主讲人介绍:

葛荣朝,博士,教授,遗传学专业、科学技术史专业硕士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河北师范大学国家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北卡华人学者中美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遗传学会秘书长。主要从事植物抗逆机理、抗逆相关基因功能研究,抗逆优良作物品种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06 08:34:39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