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召开二级网站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时间: 2016-12-21

12月21日,我校二级网站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各单位负责网站安全的主管领导参加会议,副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计算机网络中心主任陈嘉兴主持。

刘敬泽指出,目前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隐患,各部门、各单位网络安全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他强调:一、网络涉及到我校每一位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网络安全要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学校要发展,管理好网络至关重要;二、网络安全涉及多学科交叉,网络安全的有效性需要高端技术和高水平人才实现,要加强培训、交流,有效提高工作人员技术水平;三、网络安全需要靠制度、实现有序管理,学校已经成立了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接下来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网络安全万无一失。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制定的制度严格执行,分级负责,责任到人,以网络安全为基础,保障网络畅通有效,为我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

会上,陈嘉兴通报了学校成立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文件精神;对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及我校校园网络近期出现的几起安全隐患、安全事件做简要说明;对我校二级网站的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计算机网络中心副主任刘宏忠对学校二级网站定期备案工作及网络安全事件报告与处置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供稿:计算机网络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