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宿舍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 2016-12-09

为创建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增进学生的情感认同和归属感,增强同学们的勤学笃行文明修身意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11初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宿舍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12月8日下午,在公教楼B204举办“My dorm! My love!”之宿舍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闭幕式暨成果展示及表彰大会。

成果展示及表彰大会分为“优秀接力棒”、“宿舍文化集结号”、“感恩生活,榜样传承”三个环节。“优秀接力棒”中以一段VCR《宿舍文化建设全纪录》全面总结了2016年学生在宿舍文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宿舍文化集结号”环节,三个“最具创意舍徽”宿舍和六个“最佳创意风采”宿舍的展示将闭幕式推向高潮,他们有多才多艺的文艺宿舍,有热爱辩论的智慧宿舍,有学风浓厚的学霸宿舍……各个宿舍以PPT、视频介绍等形式展现风采的同时,都结合宿舍成员实际和学风建设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行动目标和具体举措。学生公寓中心任翠娟老师结合公寓管理工作对参加展示的宿舍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希望同学们同心协力,互助成长。在“感恩生活,榜样传承”模块中,短视频《给焦阿姨的情话》表达了学生对以焦增敏为代表的宿管阿姨的感恩与敬意,同时聘请焦阿姨为2016级学生的“生活导师”。随后,学院对三个年级的先进宿舍集体进行表彰, 11个宿舍集体分享了“最整洁”、“最学霸”、“最温馨”、“最奉献”等7个奖项。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秀明对同学们取得的宿舍文化建设成果予以肯定,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承“文明修身小处做,成人成才小起步”的宿舍文化建设理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参与聚小爱而成大情怀、建小天地而志存高远的修身实践,成为有担当意识、有家国情怀的优秀青年。

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昭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近几年在优良学风建设和宿舍文化建设方面的成效,鼓励大家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在不断总结反思的基础上,将理论付诸实践,只要大家积极努力,小天地同样可以有大作为。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以“创建优雅清新环境、营造求知探索氛围、形成团结友爱风气、培养健康向上情操”为主要内容,以文明修身和学风建设为重点,相继组织开展了“我的大学我做主”宿舍学风建设方案征集、“我型我秀”宿舍合照征集展、“我爱我家”宿舍美化设计大赛、“绘生绘色”舍徽评比大赛、“悦动青春”宿舍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