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周成虎院士应邀访问我校
时间: 2016-12-09

12月4日,应数信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周成虎院士一行5人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校长蒋春澜和周成虎院士围绕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国产高分影像数据精准应用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会谈中,周成虎院士认为:“大力开展跨学科研究,是地方高校在双一流建设中打开学科发展突破口的有效途径”。蒋春澜表示赞同,同时指出:“以泥河湾盆地为试验区,结合古人类的生活环境变迁,聚焦考古场景增强展示的技术实现,发挥中科院地理所的地理优势、中科院遥感所的数据优势、历史学院的考古优势、数信学院的建模优势,是当前河北师范大学展开跨学科试点研究的重要切入点”。“双方要加强合作,通过精细再现泥河湾盆地过去170万年的古人类活动的环境演变场景,具体推动河北AR(VR)和地理文化产业基地建设”。

会晤后,为落实试点工作,中科院地理所、中科院遥感所、苏州遥感大数据中心相关人员和我校部分教师围绕合作技术细节,进行了认真细致讨论。

(供稿:数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