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文学院“古典诗词500首背诵过级考试”活动推广取得可喜成绩
时间: 2016-12-08

11月25日,山东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刘欣教授一行九人到文学院交流学习,重点考察文学院的古典诗词500首背诵过级考试活动,并签订了“古典诗词500首过级考试软件”授权使用协定。至此,共有包括陕西师范大学、包头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燕山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沧州师范学院、廊坊师范学院、衡水学院、河北师大汇华学院等9所省内外高等院校的中文专业与文学院签订授权使用协议,另有多家院校与文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古典诗词500首背诵过级考试”活动成为了文学院学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得到了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

“古典诗词500首背诵过级”活动由文学院于2008年首创发起,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对文学原典的阅读与体味,提高学生的艺术感受力,加深学生对古典诗词艺术及传统文化的理解,进而助力学生品格修养的提升和伟大人格的树立。8年来,文学院开发了专门的过级考试软件,共有2万余人次参加了各级考试。其中通过六级(300首)2138人,193人通过了全部十级(500首)。学生通过背诵古典诗词,并尝试诗歌创作,积累起深厚的文学素养,对其以后走上教学、文案等工作岗位产生了积极影响。

2012年,《光明日报》、《燕赵都市报》等媒体为这项活动进行了专门报道;2015年,高等教育出版社免费出版了《古典诗词500首背诵过级读本》。2016年8月,学院又对考试系统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并增加考试自测练习系统,实现电脑、手机、平板的全网覆盖,为活动以后走向社会、服务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