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开展第二届12•4宪法文化宣传周
时间: 2016-12-08

在国家第三个宪法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构建法制校园”为主题的宪法文化宣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宪法日为契机,响应国家“七五”普法号召,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律思维,促进法制校园建设。

12月1日至4日,由法制办公室组织并举办的以“学宪法,懂宪法”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15个学院的100多篇优秀稿件,经过层层筛选,共有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王然然等不同学院的6名同学获得征文优秀奖。

12月2日,我校法律志愿服务协会在一期食堂广场开展了展牌巡展活动,借助展牌的漫画和问答展示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宪法知识。5日中午,法律志愿服务协会在食堂广场举办了“宪法学习源自一点一滴,校园法制始于一言一行”的签名活动和普法资料发放活动。这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而且还有很多教职员工参与到其中来。在活动中,通过工作人员口头介绍以及12·4宪法专刊和宪法书籍的发放,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宪法,学习宪法。

5日晚,我校法律志愿服务协会在模拟法庭举办了宪法知识竞赛决赛。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娟教授、刘云升教授,信息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孙梁老师,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河北省学联驻会主席丁磊同学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经过12月1日初赛第一轮20个学院100多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共有5个学院的6支代表队进入到宪法知识竞赛决赛。最后,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王者荣耀队”获得冠军。

此次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调动大学生学习法律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掌握更多的宪法知识,增强对宪法的理解,树立起法律思维,更好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我校法制校园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法制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