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学生核心素养及其培养

主 讲 人 :褚宏启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12日19时00分    

地      点 :教育学院245会议室

讲座内容: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国际组织及美国、新加坡等国家相继构建学生核心素养框架。我国应根据人的发展与社会发展的要求确定核心素养,突出“关键少数”素养,并将核心素养具体化为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具体素质发展的阶段性要求。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需要从课程体系开发、教学方法改进、教师素质提升以及评价改革等方面着手。

主讲人介绍:

褚宏启,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督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挂职担任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入选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1997—2014年间先后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副院长、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主任等职务。

   主要从事教育发展战略、教育政策与法律、教育管理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代表性著作有《教育现代化的路径》、《论教育法的精神》等。

发布时间:2016-12-07 09:14:5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