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校红十字会举办预防艾滋病教育校园活动
时间: 2016-12-06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我校红十字会围绕着“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预防艾滋病教育校园活动。

在前期宣传阶段,通过“艾”宣讲、“艾”电影、“艾”采访、“艾”骑行、“艾”的倡议书等一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普及防艾知识,传递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在11月25号下午的“青春之声·省会高校大学生防艾青春大讲堂”上,石家庄市卫计委的刘淑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听完讲座后,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将学习到的防艾知识在各自的团支部内进行宣讲,在更广泛的范围内传播健康理念。11月25日晚,防艾公益电影《最爱》的播放,唤起了很多人对艾滋病病人的关爱与同情。11月26—28日,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对我校师生进行随机采访,调研了解师生对预防艾滋病知识的了解程度,同时收集爱心寄语,制作宣传视频。11月30日—12月1日,30多名志愿者在校园内开始“艾”的骑行,“携手抗艾”的标语飘在全校各个角落。

12月1日当天,红十字会在一期食堂前组织了集中的宣传活动。Give Me a Hug(爱的抱抱)是以布偶的形象模拟“艾滋病患者”,征集同学们的拥抱,以唤起大家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艾”拼才会赢是由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将打乱顺序的知识点归位,然后亲手拼接成一条“巨型”红丝带,有效的宣传了防艾知识。此外,“艾”的艺术展、“艾”的大闯关、为“艾”许愿、“艾”的照片展等新颖的活动形式也将防艾意识、防艾知识和防艾理念在欢声笑语中传达给经过的每一名师生,吸引了很多人的热情参与。12月1日晚,红十字会志愿者在图书馆门前台阶上,手捧红蜡烛,摆出红丝带造型,寓意着预防艾滋病志愿服务活动的薪火相传。

在世界艾滋病日,举办预防艾滋病教育校园活动是我校红十字会防艾活动的一部分。近年来,校红十字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理念,有重点、有次序的开展防艾工作,成立专门的“防艾部”,以“同伴教育”引领防艾行动,在朋辈交流中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将敏感问题透明化,并形成“定期活动、实时交流”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世界艾滋病日等时间节点,运用大氛围强化师生防艾意识,将常态化的同伴教育机制和节点式的系列活动相结合,从而达良好的实施效果。2016年,校红十字会申报的项目“举青春之旗,走健康之路”获得中国计生协组织的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立项资格,获得一万元活动资助金,为校园防艾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