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社区治理与社会组织

主 讲 人 :丁传宗    博士

活动时间:12月10日14时30分    

地      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层模拟法庭

讲座内容:

1987年,民政部就以倡导城市社区服务的方式将社区概念引入中国政府管理进程。之后经过了近三十年的推进,我国的社区治理仍然面临着重重难题。而近几年的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为社区治理格局的创新提供了新的动力,如何培育和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借此改善社区治理格局,已经成为中央和各地的一项重要政策议题,总结和推广相关的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的经验也成为了学术界和一线工作者共同的使命。本次讲座主要介绍社区建设历程、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历程和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个案经验。

主讲人介绍:

丁传宗,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博士。曾受洪堡基金会“德国总理奖学金”访问欧盟、北约和德国各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研究和学习德国的非营利组织发展、公民参与和参与式预算。先后工作于北京师范大学、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国社工联合会中国社工师委员会,现工作于北京春泽社会服务能力促进与评估中心。主持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北京市民政局研究课题和服务项目多项,在城乡社区治理和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理论研究和服务经验。

发布时间:2016-12-06 16:58:0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