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校团委获河北省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 2016-12-05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六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等的决定》。校团委和数信学院团委荣获第六届河北省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同时,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礼宾队荣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雷锋存折”和“国旗苗苗班”荣获“优秀志愿服务品牌”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河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工作秉承“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树理念、做品牌”为工作思路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在全校范围内建立起了校青协——各学院青协——公益社团的纵向机制。除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外, 21个学院青协、大学生国旗队、礼宾队、红十字协会等12个具有志愿服务性质的学生团体, 在阳光助残、社区服务、大型赛会、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等方面贡献着力量。在上一学年中,我校网络注册志愿者30256人,以“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月,以“大爱微行,志愿青春”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月反响良好,全年累计开展45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36182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15420小时。

在新的学年中,全校注册志愿者增加到34665人。国际志愿者日前后,以“志青春,爱无限”为主题的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热烈开展,号召全校志愿者行动起来,围绕“伴夕阳共行”、“携童心飞扬”、“同公益成长”、“筑青春理想”四个板块,为美丽校园、美好社会贡献志愿服务的力量。鼓励志愿者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结合自身专业素养,学以致用,紧跟时代步伐,创新服务形式,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

在未来工作中,校团委将紧密结合全校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实际情况和我校师生特点,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求真务实,维护志愿者权益,培养志愿精神,完善志愿者档案,切实反映志愿活动的推进状况,加强与社会的联系,努力建设长效的志愿服务团队、创新深化服务项目,推动新时期志愿服务工作的有效展开。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