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度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16-11-29

各学院、各单位:

2017年度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项目类别分为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纸质材料申报),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Ⅲ(纸质材料申报),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网上申报与书面申报并行),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其中包含重点项目、青年基金项目、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和指导项目等四类(网上申报与书面申报并行)。具体内容详见通知原件。(见附件)

二、申报须知

1、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部门和跨地区的联合攻关,协同创新;鼓励联合高校系统外的相关专家、与研究课题有关的实际工作部门的人员参加课题组研究工作。资助经费一般不超过15万元。选题参见《指南》。(见附件)

(1)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在编在岗教师。

(2)首席专家只能主持一个重大攻关项目,且没有承担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在研项目。

2、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Ⅲ):每人资助10万元,三年为一个资助周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已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者不得参加本次申报。申报者近5年科研业绩需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

(1)主持省部级指令性科研项目或主持河北省高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2)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其中国家级奖项本人为前七名;省部级一等奖本人为前三名、二等奖为前两名。

(3)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审定品种)一项或实用新型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登记权)两项。

(4)人文社会科学在本学科领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篇以上;或出版学术专著一部。

(5)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在企业应用并取得明显经济效益;或被市厅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纳(研究成果形成政策性红头文件或得到市厅级以上主要领导批示),为政府重要决策提供依据;或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

3、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研究方向要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注重交叉学科、新兴学科和前沿问题的研究,注重与科技创新团队、重点科研创新平台和基地的衔接,应具有先进创新的研究思路、科学可行的技术路线,研究内容有较强的创新性,有明确的技术经济指标,项目经费预算合理。项目一般不超过3万元。

(1)申报人须具有博士学位。

(2)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已获得支持且研究内容重复的项目不得参加本次申报。

4、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重点项目、青年基金项目、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和指导项目等四类):重点项目申请经费一般不超过1万元,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申请经费一般不超过0.6万元。

(1)重点项目和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请者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且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各学院、各单位应针对申请人资格严格把关审核,同一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以上四个类别中的一类,不能重复申报;在研的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和研究内容重复的项目申请人不能申报。

6、本次项目申报实行限额申报,校内评审后择优上报。

三、申报材料

1、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书》一式6份(A4纸打印,按照“(1)申报材料之一:《申报书》”、“(2)申报材料之二:《申报书附件》”的顺序,统一装订),《2017年度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

2、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Ⅲ):《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Ⅲ)申请书》双面打印装订,不超过50个页码,申请材料一式7份。《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Ⅲ)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

3、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重点项目、青年基金项目、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和指导项目等四类):

(1)网上申报需登录河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综合业务平台(http://kjc.hee.cn)。(具体申报程序请参看附件)。往年已经注册过的老师不再重新注册,用原来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直接登录进入系统。

(2)网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9日。上传成功的申请书(无水印版)下载,调整格式,A4纸双面打印一式1份(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还需与有关证明材料一起装订,不得超过50页)。

4、所有纸质材料包括汇总表请于2016年12月12日报送社会科学处,以免耽误校内评审。

5、所有材料包括汇总表电子版请同时发送至邮箱skxmshb@126.com。

联系人及电话:赵涛  80789755  

   附件:2017年度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材料

                                                                                          社会科学处

                                                                                        2016年11月29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