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河北省教育厅2017年度人才计划项目、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16-11-28

各学院、各单位:
  2017年度河北省教育厅项目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及要求

本次项目申报类别分为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重点项目、青年基金项目、指导类项目)。

1、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申报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研究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对本学科某些领域具有较深入的研究与实践,及时掌握科技发展信息,对本学科发展有较强的预见性,并能够准确把握其发展方向;近5年取得较好的科研业绩,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中的两个条件:

(1)主持省部级指令性科研项目或主持河北省高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2)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其中国家级奖项本人为前七名;省部级一等奖本人为前三名、二等奖为前两名。

(3)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审定品种)一项或实用新型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登记权)两项。

(4)自然科学领域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或国外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被SCI、EI收录3篇以上;或出版学术专著一部。

(5)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在企业应用并取得明显经济效益;或被市厅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纳(研究成果形成政策性红头文件或得到市厅级以上主要领导批示),为政府重要决策提供依据;或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

已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者,不得申报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2、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研究方向要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注重交叉学科、新兴学科和前沿问题的研究,注重与科技创新团队、重点科研创新平台和基地的衔接,应具有先进创新的研究思路、科学可行的技术路线,研究内容有较强的创新性,有明确的技术经济指标,项目经费预算合理。项目申报人须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以下(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资助金额一般不超过8万元。(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3、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

(1)重点项目:自然科学重点项目支持服务于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高新技术研发项目,优先支持联合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各类创新力量进行协同创新的关键技术研究;优先支持预期成果具有良好应用转化前景的应用技术类项目。自然科学领域项目申报人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重点项目申请经费一般不超过5万元。

(2)青年基金项目:主要支持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研究思路明确,学术思想或技术路线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有利于培育、发展各高校的科研优势和特色,有利于促进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项目申报人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且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青年基金项目申请经费一般不超过3万元。(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

4、项目申报条件按照《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对已经获得支持且研究内容重复的项目和承担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申请人不得参加本次申报。申报人不得同时申报2017年度百名优秀创新人才、青年拔尖人才、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本次实行限项申报,学校将对申报项目进行专家评审后择优推荐。

二、申报及时间要求

1、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材料要求详见附件1,申报截至日期:2016年12月12日(以收到时间为准),逾期和不符合条件的申请材料不予受理。

2、申报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重点项目、青年基金项目、指导类项目的申请人以“申报人”的身份在河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综合业务平台(http://kjc.hee.cn)注册后由科技处审核通过,按照相关要求和系统操作手册在线填写项目申请书。填写完成后点击“确认提交”进行上传。

3、校内网上受理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9日。请项目申请人在网上提交项目后打印一份申请书草稿于12月12日下午前交科技处(B-210)参加校内评审,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联系人: 高志华

联系电话: 80789736

软件咨询电话:15383230865

   附件:相关附件

附件包括:

1、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Ⅲ)的通知。

2、河北省教育厅关于推荐申报2017年度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的通知。

3、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7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4、教育厅科研项目管理系统申报人使用说明

5、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科技处

                                                                                   2016年11月28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