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英国提赛德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时间: 2016-10-21

10月19日下午,英国提赛德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沃伦·哈里森(Warren Harrison)教授和动漫专业系主任埃莉﹒赛弗瑞(Ellie Sefarin)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汇华学院传媒学部和美术学院动漫专业师生共计200余人聆听讲座。

沃伦·哈里森(Warren Harrison)教授为汇华学院传媒师生做了题为《展示还是讲述,用电影人的思维模式思考》的讲座。在多年的教学过程中,沃伦教授发现年轻媒体人容易在制作影视作品时担心观众不能理解作品而用过多的讲述,导致作品无趣、形式呆板。他以多部经典电影和知名影视制作人为例,详细讲解了在制作影视作品时制作人员怎样减少或者去除无必要的讲解,只利用镜头、音乐、光线、表演等技术让影视作品更生动、更引人入胜,让观众亲身体验和发现制作人想表达的作品内涵。讲座结束后,沃伦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埃莉教授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动漫专业的师生做了题为《如何利用视觉素材成为更好的动漫师》的讲座。她从观察力、视觉显现力、故事构思、解剖学、表演能力等几方面阐释了一名出色的动漫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并通过作品实例从制作的准备、实际制作以及后期合成等三方面详细讲解了制作动漫的三个关键步骤。随后,埃莉教授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引用的实例短片内容新颖,很受启发。

沃伦教授讲座

埃莉教授讲座

学生积极提问

沃伦·哈里森( Warren Harrison), 英国提赛德大学设计文化和艺术学院副院长。在加入提赛德大学之前主要从事电视电影制作行业的工作,是一名专业摄影师,为英国的主要广播公司在世界各地进行拍摄。在提赛德大学工作期间,与Channel 4、BBC和一些大型的英国独立制作公司合作开展了多个学生实习项目,并且为媒体专业人员设计了专业的培训以帮助他们面对数字化生产的挑战。他同时也是英国皇家电视协会年度盛典的评委之一。

埃莉﹒赛弗瑞( Ellie Sefarin),英国提赛德大学计算机学院动漫专业系主任。1985年毕业于伦敦大学。她曾作为艺术家和自由音乐人在英国和美国从事教育工作以及商业活动。1997年,获得提赛德大学计算机辅助图形技术专业硕士学位。她有丰富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开发和领导经验。同时,她也在马拉西亚、泰国、挪威的各个学院教授动漫创意课程。

   

(供稿:国际合作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