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模拟招聘大赛
时间: 2016-10-21

10月2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公教楼C206举办模拟招聘大赛。大赛邀请石家庄一中吴志强、保定十七中姚晋军、保定晏阳初中学韩永强以及保定剑桥英语学校王军等具有多年从事一线教学和教师招聘经验的优秀教师担任评委。比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秀明主持。

本次大赛经过“简历投递——教学设计初选——大众评审推荐”层层选拔后,六名同学参加了最后的决赛。比赛分为自我介绍、模拟授课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模拟授课环节全面考察了选手的备课、授课技能,课后的答辩环节更是在高压环境下要求选手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应变能力。比赛各环节的设置给了选手充分展示自己机会的同时,也增加了招聘场景的真实性。最后纪超同学讲授的“离子反应”以清晰的授课思路、流畅的教学语言、严谨的板书设计夺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四位评委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担任招聘评委的经验对参赛选手和观摩比赛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要精心准备注意细节,要提高职业认同感体现自信心和责任心,要熟悉中学知识体系提升职业能力,要勤于实践善于总结反思。评委老师还就应聘礼仪、应聘技巧等进行了具体的指导。现场同学纷纷表示:经过本次模拟招聘,发现了自身知识和能力的不足,要积极“查漏补缺”,以切实的努力提高自身就业能力,通过模拟招聘也体验到了应聘的真实感受,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季做到了心中有数。

本次模拟招聘大赛是“职有位来,非你莫属”系列活动之一,在“招聘季”来临之际,及时为同学们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和个性化的指导,让同学们感受招聘场景、更多了解中学招聘要求,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增强学生的就业信心和实践经验。随后,学院还将邀请其他嘉宾为同学们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活动,组织同学们走进相关行业,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行业现状和就业环境,进一步明确就业目标。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