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博物馆近期展览公告
时间: 2016-10-19

一、激情燃烧的旋律——齐梦慧教授画展

主办: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老干部处、老教授书画院

地点:博物馆二层

展期:至10月26日

简介:

“激情燃烧的旋律——齐梦慧教授画展”展出的是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资深教授、八十一岁的著名画家齐梦慧先生几十年来创作的艺术精品。齐梦慧教授从艺五十余年来尤其是新时期以来,辛勤笔耕,不断探索,攀上一个个艺术高地,创造出辉煌业绩。这次展出的油画作品有“领袖人物系列”、“阳光•生命系列”、“油画风景系列”、“人物肖像系列”等。

齐梦慧教授是艺术教育园地的辛勤园丁。他1963年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之后,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立“春蚕到死”之志,抱“蜡炬成灰”之心,爱生如子,循循善诱,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他是深受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他更加热爱学生、热爱学校、热爱教育事业。他率先垂范,将自己精心创作的《幽谷》《漓江胜境》《平湖轻舟》等六幅油画作品无偿捐赠给学校博物馆。

本次展览还展出齐梦慧教授的女儿齐勇立的油画作品。齐勇立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已是颇有成就的青年画家。这既是母校的荣耀,也彰显着家庭良好的教育和传承。

二、远东童心——俄罗斯少年艺术家斯丽别茨卡娅·黛安娜绘画作品展

主办:河北师范大学中俄远东研究中心

     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

     俄罗斯国立太平洋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艺术设计教育中心

地点:博物馆二层

展期:至10月25日

简介:

这次我们将看到的是一颗远东少女的艺术之心。她叫斯丽别茨卡娅·黛安娜,2001年8月出生于哈巴洛夫斯克,4岁开始绘画。由于从小就有视力问题,一直以来都受视力障碍带来的健康困扰,但她积极和热爱艺术的人生态度给健康人以更多的生活动力。2013年至2016年她共举办了5次个人画展,参加了许多国际展览并获奖。特别让人高兴的是她喜欢东方绘画艺术,更喜欢学习、研究中国人的传统和文化,甚至还学会了中国的水墨画技法。她的作品集中“图说中国神话故事”有60幅作品,还曾为一副日历绘制了东北虎的多幅图画。

三、校史展

主办: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

地点:博物馆一层校史馆

展期:固定展(长期)

简介:校史展紧紧围绕“怀天下、求真知”的大学精神,通过较为详实的文字图片资料、珍贵的实物陈列、场景艺术再现等形式,再现了学校一百余年的发展历史和光荣的办学传统。

河北师范大学肇始于20世纪初年,前身为顺天府学堂、北洋女师范学堂,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她发端于清末国人革故鼎新之际,她成就于志士贤达教育救国之举,首开近代女子教育、平民教育之先河。

110余年来,先贤们为兴学殚精竭虑,为民族奔走呼号,为真理执着求索,为世道倡朴弘善,培育人才,传播文明,追求真理,奉献社会。

一路走来,河北师范大学执着坚韧地积淀着自己丰富的文化影响力和精神魅力。

如今的河北师范大学,走进新的历史起点。牢记大学的使命与责任,用我们的努力与奉献,铸造属于师大人的新的辉煌!

                                                                                      2016年10月19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